五個EMBA學生,把學期報告變成創業計畫

他們貪、他們怕,他們搞起電子商務

五位年紀四十歲左右、月入數十萬元的白領階級,上了一學期的電子商務課程之後,毅然決然放棄原本高薪、舒適的職務,甚至結束自己白手創立的公司,將一份十四頁的學期報告,變成一家資本額四千萬元的電子商務公司……

亞訊達康執行長楊榮驊(右一)說,「貪」是因為看到有人因為網路一夜致富;而「怕」則是因為如果不跟隨趨勢e化,可能不久就會被社會淘汰了。 (攝影者.許永縉 )

去年十月,五位台灣科技大學EMBA(在職企管碩士班)的學生花了四個月的時間完成一份電子商務的學期報告。如今,他們點石成金,將這份十四頁的報告書,變成一家資本額新台幣四千萬元的亞訊達康電子商務公司,並放棄自己發展十幾年的事業,投入新興的電子商務戰場。

這五位年紀大約四十歲、來自不同領域的EMBA學生,共通點是──他們都曾經是月入數十萬元的白領階級,而再度成為學生的心情也是相同的。在這一波電子商務的熱潮中,雖然他們早就想打進戰場,但由於對電子商務的不了解,不敢貿然進入。

他們願意賭一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