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寬頻星國掛牌,大股東麥格理解套

有線電視投資高牆 外資一招擊破

台灣寬頻大股東麥格理,把該公司的「爺爺」信託釋股, 赴星國掛牌,創出解套新路徑,讓NCC想管也管不到?

麥格理積極推動台灣寬頻(TBC)數位電視業務,現正準備將這隻「金雞母」的持股變現。

麥格理積極推動台灣寬頻(TBC)數位電視業務,現正準備將這隻「金雞母」的持股變現。(來源.中國時報/盧金足攝)

投資台灣有線電視產業,未來將不再是富豪與私募基金的專利遊戲,你也有機會成為台灣第三大有線電視業者──台灣寬頻的股東?

四月三十日,新加坡麥格理基礎建設基金(MIIF)的受益人大會,通過將所持有的四七.五%Cable TV股權,加上麥格理韓國機會基金(MKOF)持有的其餘五二.五%,獨立出來成立亞洲付費電視信託基金(APTT),預備在新加坡掛牌上市。

這家APTT,等於是台灣寬頻的「爺爺」,透過「兒子」Cable TV,百分之百掌控「孫子」台灣寬頻(見下圖)。換句話說,在台掌控近百萬收視戶的台灣寬頻經過控股、信託層層包裝後,將由「爺爺」基金代表掛牌上市,就要直接銷售給不特定對象了!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