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科系含金量才高!

高海航技系》肯上船就是你的 一畢業月領13萬

高海航技系這台挪威製操船模擬機要價超過4千萬元,能模擬實際駕駛台空間、11個國際港口與35種不同船型與噸位,讓學生身歷其境演練。

高海航技系這台挪威製操船模擬機要價超過4千萬元,能模擬實際駕駛台空間、11個國際港口與35種不同船型與噸位,讓學生身歷其境演練。(攝影者.張家毓)

這裡,是全台灣含金量最高的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大學生一畢業取得證照後,就能在遠洋商船擔任月薪新台幣十三萬元的三副,收入是台大與成大畢業生的近四倍,最快五年就有機會晉升月領二十五萬元的船長;當船長至少三年後,就有資格去考看守國家海港門戶的引水人,業界預估月薪最少新台幣五十萬元起跳。

清晨六點半,一望無際的高雄港海面,只見一艘小艇經過管制哨,向外海駛去。小艇上,拿著對講機的劉正恩,五十五歲,他是高雄海專(高雄海洋科大前身)航海科第七屆校友,現職高雄港引水人(Pilot),負責擔任船長顧問、引導船舶進出港。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