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陽台

每個人旅行都有自己的習性,多年旅行下來,發現自己每到一個沒去過的城市,都是往它最古老的地方跑。我們抵達奧地利南部的茵思布魯克時,搭車直奔老城。旅館是一家五百年歷史的旅館。進去後感覺有點陰森,沒多久就習慣了它暗淡的燈光啦!尤其發現很多文人雅士都曾住過,頓時覺得自己的文化水平提高了不少。老婆看我興奮的樣子覺得好笑,還不忘補上一句「不能老是只會用『好美啊』形容。想點新鮮的」。其實「好美啊」還真是我那時的感覺,為什麼非要想出一些不同的形容詞來形容同樣的感覺呢?

茵思布魯克,德文的意思是茵河上的橋,顯然河對這個城是很有意義的,一早就到河旁好好的把它看了一遍。兩岸都是古老屋舍,但是在漆了不同的粉彩以後,看起來就像是童話中的小鎮。一切都是那麼的協調。幾乎看不到一間漆了突兀色彩的房子,到底是他們國民都有美的基本概念,還是政府硬性規定的呢?不得而知。

反身走回舊街,一轉彎就是主要的一條當年的大街!此地治安要比很多歐洲的大城市要好,所以心情就格外的輕鬆,找個小咖啡店喝杯奧地利有名的咖啡當早餐,順便把這條街好好的看了一下。到底它的特點是什麼?最後發現「協調」可能是重點。就連麥當勞的招牌都與其他的招牌融為一體。遠處樓上有個金色陽台,據說是當年郡主的家眷在上面看下面的慶典的。到底在上面看下面好,還是在下面看上面好。端看你自己的喜好啦!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