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奇氾濫的旅店

旅店內空間不大,卻處處充滿「驚喜」元素和鮮豔色彩,漸漸讓人感到壓迫。

旅店內空間不大,卻處處充滿「驚喜」元素和鮮豔色彩,漸漸讓人感到壓迫。(攝影者.張智強)

由設計名家打造的旅店,總是噱頭十足、故事性豐富,然而大師的匠心獨具和斐譽名聲,是否就是好旅館的保證,這點就見仁見智。有時再炫目驚奇的自大揮灑,都不如好好考慮提供旅客一覺好眠。

我是衝著當紅的家具與室內設計師馬瑟.汪德斯(Marcel Wanders)而訂入Mira Moon的,並不是盲目的崇拜,我曾住過他設計的荷蘭阿姆斯特丹盧特旅店(Lute Suites),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汪德斯巧妙的改造了一棟八十多年的老工廠宿舍,除保留建築本身的風格特色外,又加入他特有的創意幽默,將充滿奇幻色彩的設計均衡的融入原樸空間中,雖然Lute Suites是汪德斯第一次跨足旅館設計,卻也經營的相當成熟精彩。

除了Lute Suites的經驗,我二○一三年時也曾入住汪德斯在美國邁阿密設計的Mondrian Hotel,因此香港的Mira Moon從公開之初,便在我必住的清單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