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巨大取經行,催生日本單車聖地

劉金標的鐵馬生活學 賣到日本去

首辦國際賽事的島波自行車道,成為日本最知名單車聖地, 其幕後推手除了地方首長,還有巨大董事長劉金標親自指點。

花5小時騎抵「經典組」65公里路線終點,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右2)、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左2),邀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右1)上台,推崇他對活動的指導與啟發。

花5小時騎抵「經典組」65公里路線終點,愛媛縣知事中村時廣(右2)、廣島縣知事湯崎英彥(左2),邀巨大董事長劉金標(右1)上台,推崇他對活動的指導與啟發。(攝影者.尤子彥)

這是一個台灣生活形態輸出海外的案例,最特別的是,輸出對象還是生活產業大國——日本。

十月二十六日,連接日本四國地區愛媛縣,與本州廣島之間,長達四十六公里的高速公路,從上午六點到中午十二點,破天荒全線封閉,讓串起瀨戶內海九座小島的路段,成為供自行車騎士快意奔馳的夢幻樂園。

這是愛媛與廣島兩縣,共同合辦的「瀨戶內島波海道.國際自行車大賽」現場。據官方統計,當天總計吸引遠從三十一個國家前來、逾七千二百位自行車車友,共襄此日本歷來最大、且得到NHK、《朝日新聞》等國內媒體大幅報導的國際自行車盛會。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