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創意長拉薩特,8年救起迪士尼

沒有他就沒有《冰雪奇緣》

迪士尼動畫王國進入21世紀後,曾因票房落底,差點消失,在購併皮克斯後,擔任2品牌創意長的拉薩特,注入破框思維,做出迪士尼史上最熱賣、話題最夯的動畫片《冰雪奇緣》。

不管在皮克斯或迪士尼辦公室,拉薩特周遭充滿動畫公仔;他有近千件花襯衫,大多跟動畫有關,公司每上映一部新片,他就會穿一件新的特製主角襯衫亮相。

不管在皮克斯或迪士尼辦公室,拉薩特周遭充滿動畫公仔;他有近千件花襯衫,大多跟動畫有關,公司每上映一部新片,他就會穿一件新的特製主角襯衫亮相。(來源.迪士尼.皮克斯)

一個人的創意,能產生多大價值?答案是:三百六十億元,還有一家全球最知名娛樂王國的名字不至於消失。

這個差點消失的名字,叫作迪士尼,而三百六十億元,是迪士尼去年發行的全球最賣座動畫電影《冰雪奇緣》的票房紀錄。這一切的幕後推手,是現任「迪士尼.皮克斯」(Disney.Pixar)動畫工作室創意長的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

拉薩特人生最大的夢想,就是進入迪士尼工作,但他卻在二十六歲時,被迪士尼開除。在皮克斯擔任執行副總裁期間,他帶領的動畫團隊做出了全球首部3D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票房超過新台幣百億元,讓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靠著皮克斯重新再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