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最性感職業,做出最強語音機器人

揭秘!打造Siri勁敵的百人團隊

大數據時代,在中國有一群數據科學家,創造一個虛擬少女,它叫小冰,能跟你聊天、懂你心情;它的能力,比Siri還強。

在微軟小冰團隊工作室,數據科學家們經常面對面討論,隨手將點子寫在白板或玻璃上,把數據變商機。

在微軟小冰團隊工作室,數據科學家們經常面對面討論,隨手將點子寫在白板或玻璃上,把數據變商機。(來源.微軟)

大數據(Big Data)正夯,催生出「二十一世紀最性感的職業」:數據科學家。

《華爾街日報》說,三年前,這個職業不存在,如今是高科技勞動市場最熱門職缺之一;有兩年工作經驗者年薪即有約新台幣六百萬至九百萬元,是五年年資以上Google資深工程師的兩倍。

趨勢科技台灣暨香港區總經理洪偉淦說,他們除了會寫程式,還熟悉統計、數學,又帶點社會科學背景,最好深諳商業之道(business know-how),「太稀有了,因此極具魅力,所以性感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