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郵輪般的旅店

旅館原是歷史上著名的公共游泳池,重建後第2、3層更衣室外觀和原貌相同,但內部已做為客房和旅店公共區域。

旅館原是歷史上著名的公共游泳池,重建後第2、3層更衣室外觀和原貌相同,但內部已做為客房和旅店公共區域。(來源.張智強)

游泳池向來是旅館的配角,可有可無。但巴黎這一家剛剛開幕半年的旅店,卻是以游泳池為最大主角,也是大多數旅客慕名而至的原因。

曾經看過《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電影的影迷,應該對於片頭游泳池的畫面記憶深刻,那座位於巴黎十六區美麗的公共泳池名為Piscine Molitor,也就是少年Pi名字的起源,在小說中其清透的水質被形容為「乾淨得可以煮早餐的咖啡」。

然而早在電影之前,落成於西元一九二九年的Piscine Molitor就已是百年來巴黎人的共同休閒記憶,曾擁有輝煌的故事與傳奇。一到夏季,人們會湧入此處大曬陽光,或展示最時髦的泳裝,冬日又一點也不浪費的成為溜冰場,留下無數愉快歡笑的畫面。而這裡也是時尚工作者最喜愛取景的地方,一九四六年,一名脫衣舞孃在Piscine Molitor拍攝一組照片,向當時保守的社會,首次展示比基尼的存在。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