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啤酒女王 賣「新鮮」年收破三億

吉兒雖是耶魯大學人文學科畢業生,但她靠嘴上功夫搶先出貨讓同業驚豔。

吉兒雖是耶魯大學人文學科畢業生,但她靠嘴上功夫搶先出貨讓同業驚豔。(來源.達志影像)

日前,美國雜誌《企業家》(Entrepreneur)報導,成立三年的手工啤酒釀造商金路(Golden Road Brewing)在洛杉磯崛起,單年營收已衝破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三億元),背後最大推手是不到三十歲的聯合創辦人吉兒(Meg Gill)。

吉兒入行不過六年,卻憑著《企業家》所形容的「嗆辣活力」在啤酒業闖出一番成績:金路不但是洛杉磯最大的手工啤酒釀造商,鋪貨高達上千家餐廳,今年營業額估計將比去年成長五成,是鮮釀啤酒界口中傳奇的「啤酒女王」。

「搶鮮」是金路啤酒能在洛杉磯站穩腳步的關鍵字。吉兒觀察,同樣是啤酒,當今消費者寧可買在地鮮釀、而不是比利時製造的啤酒,因為越靠近釀造地,生產、出廠時間越短的啤酒口感、風味都更佳。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