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s的婚禮

同事Mars,擁有地板滾球裁判資格。二○一三年底,他說,想為台灣身障者舉辦國際地板滾球賽事,那是我第一次聽到地板滾球這項運動。一年後的此刻,他的夢想如願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舉行。兩天賽事,需要很多義工,商周很多同事都主動報名參與,我也到現場分享他的夢想。

走進運動賽事現場,選手多是不良於行、言語困難的腦性麻痹患者,即使坐在輪椅上都需要旁人高度協助。比賽即將開始,我趕緊惡補競賽規則。這項幾顆球在地板上互擲的競賽,最早盛行於歐洲宮廷,為何在一九八四年成為殘障奧運的比賽項目?它需要的體力不多,但以謀略取勝,非常有助於腦性麻痹患者的復健。讓他們走入人群、提高自我滿意度。於是,逐漸普及於另一個領域。

比賽開始,全場靜默,不驚擾選手。即便看到一場好球擲出,人群也都暗暗稱讚。「拋出一顆球,難嗎?」對你我輕而易舉的動作,卻是他們的千斤之重,我敬佩每一位球場上的選手。心,變得謙卑與感恩:「原來,能把球拋出去,是一種幸福。」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