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table上一輪投資人是破壞式創新大師

一個餐廳訂位網 如何讓聯發科看上

全台最大餐廳訂位網站易訂網,近期獲一億六千萬元資金,創辦人陳翰林不但熟網路,還會改造餐廳,連找人才都跨界,這次募資,目標拓展海外,讓聯發科、聯電都點頭當金主。

易訂網所屬三二三網路科技,在香港、東南亞都有據點,創辦人陳翰林(圖前)刻意在台北總部辦公室的天花板,掛上各國國旗,提醒員工赴美上市的夢想。

易訂網所屬三二三網路科技,在香港、東南亞都有據點,創辦人陳翰林(圖前)刻意在台北總部辦公室的天花板,掛上各國國旗,提醒員工赴美上市的夢想。(攝影者.曾千倚)

跨年夜餐廳很難訂?不!用手機在易訂網(EZtable)買五星級飯店餐券,順便訂位,就算臨時起意,也還找得到好地方。易訂網是全台最大餐廳訂位網,其趕在二○一五年來臨前,得到了一大筆資金。

二○一四年的倒數第二天,在可眺望一○一大樓煙火的辦公室裡,易訂網完成最新一輪融資,取得五百萬美元(約合新台幣一億六千萬元)的資金,不但躋身台灣網路公司募資排行榜前五名,而且,隱身在創投基金背後的金主,竟是聯發科、聯電、義美等成名已久的大公司。

這並不是易訂網第一次得到知名企業「按讚」。二○一二年,易訂網的上一輪投資人,就是以「破壞式創新」理論聞名於世的哈佛教授克里斯汀生(Clayton M. Christensen)。當時,克里斯汀生的創投團隊Rose Park在亞洲尋訪超過十家,最後認為「用網路訂餐廳」的易訂網,最符合破壞式創新的理念,出手投資。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