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改編的連續劇,創兩億人次收視率

台灣大叔轉行 登千萬年薪編劇王

當台灣戲劇環境日趨嚴峻,甚至紛紛被中國超越時,獨立編劇劉殿潤,卻寫出中國收視第二高、網路零負評的戲,他中年才轉業寫劇本,因擅描人性,抓住了年輕觀眾眼球。

獨立編劇-劉殿潤

獨立編劇-劉殿潤(攝影者.曾千倚)

為何一個五十一歲的台灣中年大叔,可以抓住中國兩億年輕九○後網民的口味?

這個台灣人,叫作劉殿潤,四十歲中年轉業當編劇,他大膽挑戰改編金庸經典名著《鹿鼎記》,去年底在中國上映,收視率僅次於范冰冰主演的《武媚娘傳奇》,相當約兩億人次守在電視機前收看,讓他為自己的中年轉業,「寫出」年收入破千萬元行情,登上台灣去年收入最高的編劇寶座。

過去二十多年,《鹿鼎記》的電視劇已有四個版本,沒有在中國住過的劉殿潤寫的是第五個,卻得到極佳評價。中國網易娛樂報導,口味挑剔的中國年輕觀眾對《武媚娘傳奇》好奇的是「精美服裝化妝道具」和爆乳畫面,對《鹿鼎記》劇情卻幾乎是零負評;人民網評論:「《武媚娘傳奇》霸氣演繹,但《鹿鼎記》卻更接地氣。」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