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媽媽自製保費計算表 四百萬滾出近兩千萬

靠保險存退休金的曹淑玉說,買股風險大,退休要的是確定給付,她把複雜保單明細,交給Excel統管。

靠保險存退休金的曹淑玉說,買股風險大,退休要的是確定給付,她把複雜保單明細,交給Excel統管。(攝影者.許世穎)

五十一歲的曹淑玉,去年在銀行業工作滿二十五年,正式退休。生性活潑爽朗、活力無窮的她,退休後也鮮少賦閒在家,擔任藝文團體志工之際,不忘貢獻所長,在台科大、金融研訓院等單位傳授理財、投資相關課程,可謂相當充實。

能擁有這樣快意的退休生活,關鍵在於,三十五歲那年,她意識到:想要安心退休,必須自己為退休池尋找活水的源頭,因為光靠國家給的勞保退休金是不夠的。「勞保退休金的負面新聞時有所聞,進水量對退休池的幫助,恐怕有限。」

她將退休金比喻為一個池子,買入能帶來「被動收入」的資產,就像是將活水挹注進池子內。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