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故事》

兒童病房裡的小丑醫生

對小丑醫生來說,能演出的角落俯拾皆是,病房是舞台、床帳是簾幕,點滴、針筒,都能成為道具。Luc(圖)的伴侶馬照琪,是台灣「紅鼻子醫生計畫」主要發起者,兩人在法國接受專業小丑醫生訓練後,返台到兒童癌症病

對小丑醫生來說,能演出的角落俯拾皆是,病房是舞台、床帳是簾幕,點滴、針筒,都能成為道具。Luc(圖)的伴侶馬照琪,是台灣「紅鼻子醫生計畫」主要發起者,兩人在法國接受專業小丑醫生訓練後,返台到兒童癌症病房演出。(攝影者.曾千倚)

「Surprise!」

來自法國的「小丑醫生」Luc Ducros,是兒童癌症病房的「小影迷」們,最引頸期盼的大明星。他與夥伴們彷彿是孩子的心理醫師,在漫長的治療期中,為孩子與家屬帶來笑容。

我從二○一五年八月,開始記錄他們。醫院是人生百態縮影,尤其是隨時上演生離死別的癌症病房,他們要與醫護人員的耐心打交道、要讓情緒緊繃的家屬接納,最嚴酷的考驗,是如何讓身心飽受折磨的孩童快樂。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