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四大都,租金漲一成到三成

租屋行情熱 在哪當包租公最賺?

買賣冷、租屋需求增,農曆年後,租屋仲介受委託物件增一成, 若想置產收租,要留意當地房價走勢,免得賺租金、賠本金。

今年房價慘跌,租市卻是價量齊揚,推升租金報酬率創下近8年新高紀錄。

今年房價慘跌,租市卻是價量齊揚,推升租金報酬率創下近8年新高紀錄。(來源.本刊資料)

央行再降息,你,還把錢放在銀行嗎?不懂股票、不會基金操盤,這時候,你還有個好選擇,趁著租屋市場近十年來最活絡的榮景,養個「啞巴兒子」,每月穩穩收租,賺五%投報率。

中央銀行日前宣布解禁豪宅以外的信用管制,被視為救房市的一大利多。但在國內經濟局勢未見明顯成長、餘屋壓力龐大的此刻,投資買盤仍多持觀望態度。這時,許多人轉賣為租、也有人轉買為租,供需雙方同時湧進租賃市場,造就近十年難得一見的租市榮景。

最明顯的,是租金逆勢成長。今年第一季,全國六都房價創十五季新低;去年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僅約二十二萬戶,寫下近十四年最慘紀錄。房市交易價量齊衰,租金行情卻脫鉤成長,據五九一租屋網母公司數字科技統計,二○一五年,北中南四大城市,租金較○八年成長一成到三成,今年第一季更創近八年新高。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