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紅台劇》觀看人次,直追太陽的後裔

一部愛情戲 讓滾石唱片翻身收視王

曾是華人唱片界霸主的滾石,在唱片產業崩盤局勢下, 一度負債十五億,但十年間的三堂課讓它「從水裡,游上岸了。」

滾石唱片董事長 段鍾沂

滾石唱片董事長 段鍾沂(攝影者.賴建宏)

由滾石唱片出資七千萬元的週六偶像劇《滾石愛情故事》,以累計超過百萬的影片觀看人次,在華人最大視頻網站愛奇藝台灣站,人氣緊追韓劇《太陽的後裔》、大陸劇《琅琊榜》之後,也成為同時段戲劇類的收視冠軍。

除了以歌入戲的構思突破過往偶像劇的窠臼,《滾石愛情故事》能吸引十二位一線導演、十一位編劇,合計六十座金鐘獎功力的加持,主要源自於滾石唱片的魅力。「五、六年級生的記憶裡都有一首滾石的歌,導演、編劇都願意在既定行程之外擠出時間拍滾石的歌,」《滾石愛情故事》編劇統籌劉梓潔說。

在一九八○、九○年代,滾石是華人世界最大的唱片公司、日本以外亞洲最大唱片公司,在亞洲共十二個城市有辦公室、員工總數超過一千二百人,年營收最高超過新台幣五十億元。後因實體唱片產業崩盤,加上外商唱片公司搶進台灣,最慘的二○○四、○五年曾負債超過十五億,現在員工不到一百二十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