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帶薪旅行假增至15天,營收六年逆增五成

薰衣草森林 給假越多、生意做越大

工時長≠競爭力!薰衣草森林加碼員工支薪旅行假,還補貼旅費, 鼓勵「出走」蓄積服務軟實力,反做大事業、跨足婚宴市場。

休閒餐旅集團薰衣草森林25據點,分散在全台9縣市與日本北海道

休閒餐旅集團薰衣草森林25據點,分散在全台9縣市與日本北海道(攝影者.賴建宏)

縮短工時,一定導致企業競爭力降低?休閒餐旅集團薰衣草森林,經過六年實驗,證明答案是否定的!

二○一○年起,該集團修訂內部人事章程,除月休六日、依勞基法實施的特休假之外,正職員工,皆可再享十一天支薪旅行假。六年後,薰衣草森林執行長王村煌再加碼,在今年初的尾牙上,宣布此支薪旅行假增加至十五天,贏來台下員工一片尖叫和掌聲!

最令人「忌妒」的是,員工放越多假,生意還越做越大。六年來,該集團年營收從四億元成長到六億元;原本五個品牌、十四個據點,擴大為七個品牌、二十五個據點;員工總數從四百五十人增加至五百三十人(含兼職)。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