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調查》中國砸錢補助創業,你敢收嗎?

台青西進選擇題 六成喊:去吧!

一張大紅招聘啟事、一小時直播對談和千餘票台青心聲, 翟神推留台,創客立委鼓勵往市場走,大家都在辯答間找最佳解答。

商周編輯會客室直播邀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中)和立委許毓仁(左)討論「創業台青究竟該往哪裡去?」1 小時總共吸引18 萬臉書粉絲讀者關注這項活動。

商周編輯會客室直播邀和沛科技總經理翟本喬(中)和立委許毓仁(左)討論「創業台青究竟該往哪裡去?」1 小時總共吸引18 萬臉書粉絲讀者關注這項活動。(攝影者.楊文財)

七月十三日,一四九六期《商業周刊》以封面故事規格,報導了中國國台辦史上最大商業契作案,對岸鎖定七百四十萬名二十歲到四十歲台灣青年,重點補助創業,給房、給生活費,還給百萬創業金。

這篇報導引發了大量討論,從各界的反應當中,我們看到了台灣整體對於這個橫跨兩岸政治與經濟,甚至是新創環境的大型議題,所擁有的矛盾態度。

憂心人士第一時間就找我們爆料:「朋友Line我:『日本福岡市長也要來台灣對接台灣的新創圈,還要祭出新創簽證(startup visa)⋯⋯,』」不只中國,日本也要來找台灣青年去創業。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