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正熱,下一步怎麼走?分析師都聽他的

巴菲特拜讀兩遍的投資備忘錄

他是霍華•馬克斯,投資界的傳奇大師, 當前投資市場不確定性高漲, 精通風險控管的他,為投資人在迷霧中引路。

移民禁令、邊境築牆,在美國川普政府爭議政策的紛紛擾擾中,道瓊指數卻連創新高,二月中旬更創下連七天刷新歷史高價的紀錄。投資人想要熱情擁抱股市,卻又擔心遭川普的不確定性給掃到颱風尾。正當分析師們大喊看不懂市場的時刻,有一位投資大師成了大家爭相請益的對象。

包括英國《金融時報》、彭博(Bloomberg)都引用霍華.馬克斯(Howard Marks)的最新看法:「我們使出全力買進,只是投資得很小心,比平常還要謹慎許多。」他這句話,讓歐美各大專業報刊視為股市定心丸。

馬克斯何許人也?他所創辦的橡樹資本(Oaktree Capital),管理超過一千億美元資產,翻開去年投資績效──價值股報酬率高達二五%、新興市場不良債券三六%、能源產業一五%,投資高收益債更已創下連續三十一年,只有一年小輸給市場平均報酬的紀錄。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