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鄉老闆,讓一批觀光菁英減薪返鄉投靠他

餐旅素人開頂級飯店 訴求「純高雄製造」

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 中),號召馮傑( 右3)等多位外商酒店菁英返鄉,要發動一場高規格的飯店業逆襲。

御盟集團董事長邵永添( 中),號召馮傑( 右3)等多位外商酒店菁英返鄉,要發動一場高規格的飯店業逆襲。(攝影者.陳志亮)

陸客不來,全台飯店業景氣急凍,越往南走不但住房率越低,平均房價也同步下滑。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資料,去年高雄國際觀光飯店平均房價僅台北的一半,甚至有五星級酒店每晚殺破兩千元大關搶客。

不過,在台灣尾卻有一群人,打算在飯店求售聲頻傳的高雄,預計今年夏天開幕一家房價設定在萬元的五星級酒店,更特別的是,從總經理到協理、副理,九成主管都是高雄子弟,減薪回鄉打拚。

這座由在地建商——御盟集團投資興建的新飯店,掛的是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的晶英品牌,除將有來自東京銀座、獲米其林星級評鑑的鐵板燒餐廳進駐,還請來曾替BMW博物館、新加坡樟宜機場,打造裝置藝術作品的德國設計團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