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竟投資二十六家過去不碰的企業

就是這兩人 讓巴菲特破例大買蘋果

「我若不在位,他們仍能繼續為波克夏獲利。」巴菲特如此大讚「康威二人組」。(左為康姆斯,右為威斯勒)

「我若不在位,他們仍能繼續為波克夏獲利。」巴菲特如此大讚「康威二人組」。(左為康姆斯,右為威斯勒)(來源.達志影像)

誰能教「股神」巴菲特投資?答案是「康威二人組」。從過去不碰科技與航空股,到如今大買蘋果與四大航空,巴菲特投資觀念轉變,靠的正是這兩位至少比他小逾三十歲的新成員之功。

過去巴菲特極少投資科技和航空股,上次他買進科技股是二○一一年投資IBM,他的解釋是「我不玩我沒有優勢的遊戲。」他也曾批評航空業是投資者的「死亡陷阱」(deathtrap),一年前他手上沒有任何航空股票。

不過他掌舵的波克夏二月底財報顯示,去年買進逾六千萬股蘋果股票,並已持有美國、達美、聯合、西南四大航空股票近一百億美元。讓巴菲特改變心意的,正是加入他團隊還不到七年的康姆斯(Todd Combs)、威斯勒(Ted Weschler)。巴菲特在致股東信裡說,雇用這兩人「是我做過最好的投資之一。」他們也被視為巴菲特的接班人。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