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標撐盤,多頭行情看到明年初

這次台股萬點派對 必挑「蘋金塑」

1、2月外銷訂單為歷史同期新高697億美元

這波萬點行情,連部分散戶們都感受到了,雖然台股短線有壓,但中長期仍看好。

這波萬點行情,連部分散戶們都感受到了,雖然台股短線有壓,但中長期仍看好。(攝影者.楊文財)

早上九點多,十來位五、六十歲的大嬸和大叔,聚集在台北市南京東路上不過二十坪的證券大廳。他們盯著電視螢幕上的股價跳動,像獵鷹般伺機尋找進場機會,券商營業員說,「一年多來沒這麼熱鬧過了。」

《商業周刊》在二○一六年十二月八日指出,台股在二○一七年上半年將登上萬點,當時指數不過九千三百點,結果今年第一季還沒過,台股指數已經來到九千九百七十二點,離萬點只差二十八點。

台股最近一次上萬點是在二○一五年四月,但四個月內,台股從萬點下殺至七千二百點,還創下台股史上最大單日跌幅,散戶們被擺了一道。眼見台股在兩年後又將再上萬點,可是,這次萬點行情會不會又是曇花一現?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