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製造先鋒2》從引擎到車用香氛都能客製組裝

賓士重返第一 秘密藏在40號智慧工廠

在賓士最先進的智慧工廠裡,兩人高的機器手臂,沒被關在柵欄裡,而是和工程師一起合作,協力將重達百公斤的電池安裝到混合動力車裡。

在賓士最先進的智慧工廠裡,兩人高的機器手臂,沒被關在柵欄裡,而是和工程師一起合作,協力將重達百公斤的電池安裝到混合動力車裡。(來源.Daimler提供)

當你我都還以為新製造只是趨勢時,汽車品牌賓士(Benz)的分享將讓我們看到,它已經能翻轉戰局,重新定義市場排名!

「如果看到星星,就是斯圖加特(Stuttgart)到了,」德國斯圖加特的當地人都會這麼介紹。因為這座德國最有錢城市之一,其市中心的火車站屋頂,就緩緩的轉動著賓士的三芒星標誌。

這顆星星的光芒曾一度黯淡。二○○五年,長期雄踞全球豪華車銷售冠軍的賓士,輸給了總部同樣在德國南部的BMW,二○一一年甚至再被奧迪(Audi)追過,落居第三。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