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龍頭,推充換電合一方案槓電動機車寵兒

光陽與Gogoro互踩地盤 骨子裡要的根本不同

光陽年銷量破50萬輛攻電動機車得打掉重練

不讓政府獨厚Gogoro,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推出電動機車充換電系統,分為隨車銷售的白色自有電池及供租借的橘色電池,打出差異化。

不讓政府獨厚Gogoro,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推出電動機車充換電系統,分為隨車銷售的白色自有電池及供租借的橘色電池,打出差異化。(攝影者.程思迪)

當一家經營逾五十年、年年穩賺的產業老大哥,面對三年內從無到有,快速成長的創新破壞者,且外界都質疑你「反應太慢」時,該如何應戰?

日前,向來行事低調、公司未上市的光陽機車,大動作發表自家電動機車方案。董事長柯勝峯更是在短短一週內,從日本到台灣,馬拉松式的接受海內外媒體專訪,不厭其煩的解說其以充電為主、換電為輔的Ionex車能網系統。

緊接著,Gogoro也召開記者會,揭開其電動機車裡一個神秘孔洞的用途,就是加入充電行列,以補其市場推進到花東後,電池交換站不足的瓶頸。雙方較勁意味濃厚,也掀起在社群網站的論戰。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