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物流,做什麼電子商務?

盟立是電子商務的幕後「推手」

廣達、仁寶與神達是不少人耳熟能詳的電腦代工大廠,但鮮少人知道接單量大的工廠背後靠的是盟立規劃的倉儲物流系統支持。 當電子商務越來越重要時,怎樣規劃物流體系才能維持美夢不墜?

因為家有網路迷,孫弘談電子商務比他人多一分熱切。 (攝影者.劉國泰 )

盟立自動化公司董事長孫弘講起電子商務滔滔不絕。身為國內大型整合性自動化產品製造與服務公司,他清楚知道,只要替企業結合最先進的資訊流、物流與機器人技術,成為支援各大企業經營電子商務的幕後推手,盟立未來和電子商務有關的收入絕對會超過四○%。

孫弘感受網路魅力是來自就讀大學的女兒。她在學校參加動畫漫畫研習社,平常也很喜歡和別人討論布袋戲劇情,不僅如此,還常常在學生大量聚集的電子布告欄(BBS)上發表文章。久了以後,自然交了許多同好。有一天女兒說要出門「見網友」,孫弘聽了一頭霧水,後來才搞清楚原來是「網路上的朋友」。

孫弘說女兒太投入布袋戲,還夥同學姐一起製作了兩本漫畫書。當女兒興致勃勃地對他說:「我要出書了!」孫弘第一個反應是:「誰要買啊?」

...本文未結束

免費訂閱!
商周最新出刊報‧隨時掌握最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