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曙松

/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巴曙松教授現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還兼任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國宏觀經濟學會副秘書長、商務部經貿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銀監會中國銀行業實施巴塞爾新資本協議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證監會並購重組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十三五”國家發展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等。巴教授先後擔任中國銀行杭州市分行副行長、中銀香港助理總經理、中國證券業協會發展戰略委員會主任、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長等職務,曾在北京大學中國經濟研究中心從事博士後研究,以及在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擔任高級訪問學者。

巴教授先後在不同類型的金融機構擔任管理職務,是同時熟悉中國金融市場實際業務運作、金融政策制定以及金融理論研究進展的金融專家。主要著作有:《巴塞爾新資本協議研究》、《金融危機中的巴塞爾新資本協議:挑戰與改進》、《巴塞爾資本協議III研究》、《巴塞爾III與金融監管大變革》、《中國資產管理行業發展報告》年度報告等。巴教授曾獲全球青年領袖獎(世界經濟論壇,2009)。

劉芳榮

/ 富蘭德林(香港)股權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長

劉芳榮於2000年創立富蘭德林(中國)股權基金有限公司,結合法律、財稅會計、投資銀行三大塊專業服務,在大陸擁有4000多家外商客戶,承做了大約四分之一的台商上市輔導業務,目前已輔導6家台企在A股上市,4家在新三板掛牌及4家回台灣F股上市上櫃。並於2014年1月取得台灣16年來核發的首張證券公司牌照「富蘭德林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另一方面,透過15年的律師、會計師業務基礎,富蘭德林進一步為台資銀行提供涉及中國大陸的法律、外匯、財會、稅務、上海自貿區政策等專業服務。

「富蘭德林」定位於精品投資銀行(Boutique Investment Banking),為台商提供輔導上市和PE投資(私募基金)兩大價值,富蘭德林證券除了是台灣唯一只從事IPO業務,聚焦在台商F股上市櫃的證券公司外,「富蘭德林」設立於上海的投資銀行團隊,更已成功投資並輔導了八家台商在A股掛牌,在目前23家台資企業大陸上市中占近1/3比例。

商業周刊專訪 »19家赴中國掛牌公司,劉芳榮經手6家 兩岸八千台商 靠他幫忙「喬」事情

許正宇

/ 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項目管理部主管

許正宇先生 現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項目管理部主管。許正宇先生于2006年加入香港交易所,曾任上市科副總監、內地事務科高級副總裁等職位。加入交易所前,許先生為渣打銀行中國業務發展主管,並曾任職香港特區政府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助理秘書長、駐京辦政務主任等。

許先生畢業于牛津大學哲學、政治及經濟(PPE)系,獲榮譽學士與碩士學位及INSEAD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許先生熱衷於公共事務,2010年被委任為牛津大學香港顧問團委員。

一個巨烈的變化正在中國發生!
暨滬港通後,中國再接再厲開放深港通
資本市場對全世界開放!

加入MSCI,中國股市、人民幣,所有中國的資產都將成為熱門商品
面對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最劇烈的一次金融市場大變局
全亞洲的財富將重新洗牌!

你的資產該何處去?
你的企業如何趕上這股浪潮?

負利率時代
未來五年,你非懂不可的資產配置新觀點

由《商業周刊》主辦,與專精於台商資本市場規劃的富蘭德林事業群,力邀港交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巴曙松來台,聚焦從滬港通、到深港通,中國一步步開放金融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為全球、台商帶來哪些改變、影響,企業又該如何抓住新機會提前布局資產配置做深度解析。

  • 本論壇為封閉式,僅開放部分席位,每家企業限報名2位內,敬請提早報名,以免向隅。
  • 因座位有限,本論壇須經審核資格。如有不便,敬請見諒。
  • 歡迎上市櫃企業董事長、總經理、財務長及中小企業負責人…等高階主管報名。
  • 開放名額僅限製造業、科技業、資訊業、零售流通業、建築業、貿易業、媒體傳播業…等產業,金融證券業由專業支持單位-富蘭德林事業群邀請。
時  間 議  程 講  者
13:00-14:0060分鐘 來賓報到
14:00-14:055分鐘 開場致詞

商業周刊執行副總編輯 張毅君

【商周中國關鍵報告專題 製作人】

14:05-14:4540分鐘

演講一

觀測 - 從資本市場變化分析2017年中國大陸經濟走向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巴曙松

14:45-15:1530分鐘

演講二

透視 - 深港通浪潮下香港資本市場前景

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項目管理部主管 許正宇

15:15-15:4530分鐘

演講三

瞭望 - 從深港通看台商在兩岸三地資本市場發展機會

富蘭德林(香港)股權基金有限公司 劉芳榮
15:45-16:0015分鐘 茶點 / 休息時間
16:00-16:5555分鐘

座談

中國大陸經濟關鍵報告 - 台商投資挑戰與契機

主持人/商業周刊執行副總編輯 張毅君

與談人/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巴曙松

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項目管理部主管 許正宇

富蘭德林(香港)股權基金有限公司 劉芳榮

巴曙松

/ 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

巴曙松教授現為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國經濟學家,還兼任中國銀行業協會首席經濟學家,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發展委員會委員,中國宏觀經濟學會副秘書長、商務部經貿政策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銀監會中國銀行業實施巴塞爾新資本協議專家指導委員會委員、中國證監會並購重組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中國“十三五”國家發展規劃專家委員會委員等......


瞭解更多

許正宇

/ 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項目管理部主管

許正宇先生 現任香港交易及結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董事總經理兼市場發展科項目管理部主管。許正宇先生于2006年加入香港交易所,曾任上市科副總監、內地事務科高級副總裁等職位......


瞭解更多

劉芳榮

/ 富蘭德林(香港)股權基金有限公司

劉芳榮於2000年創立富蘭德林事業群,並在香港設立「富蘭德林(香港)股權基金有限公司」,以精品投資銀行模式主攻台資企業兩岸上市,2007年起在上海證券交易所主板、深圳交易所中小板、創業板掛牌的24家台商中,富蘭德林投資並輔導了9家台資企業成功在A股上市,2008年起則隨著F股開放,投資並輔導5家台商回台F上市櫃,2013年起因新三板設立,參與並投資了4家台商在新三板掛牌,在兩岸資本市場有著長期實務經驗......


瞭解更多

上海直擊 >> 誰說不景氣?餐飲、養豬業照賺大錢
中國下半年經濟靠「一張嘴」來撐


中國進入「四十六歲」高峰消費,景氣好壞已不是判斷指標,民生消費成為經濟動能新引擎,台商投資要看門道。

閱讀更多

等待有兩種


一場上海的研討會裡,十四名台灣派駐中國的銀行行長、兩百多名台商,大家討論著全球景氣的走向。英國脫歐後,景氣更加低迷了;中國企業的壞帳最近常無預警的被炸開來,銀行家們如坐針氈;對台商而言,外銷訂單的能見度愈來愈低,雪上加霜的是,有些企業更面臨二代接班的混亂期。

閱讀更多

不是V型、U型 習近平走L型經濟


台灣出口中國依存度達38%,在出口「連十五黑」後,還要黑多久?一封匿名文章可見端倪。殺傷力究竟有多大?一篇「權威人士」文章定調,中國下重手去庫存,台灣還得苦三年。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