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泰公益信託成立「傳善獎」,每年選出8家優秀中型社福機構,提供每家每年400萬、連續三年共1200萬的支持。於2018年所辦理的第四屆在這三年(2019-2021年)的成長與經驗,機構用錢、用人、用時間,去嘗試、實踐、學習之後,機構服務是否真有所創新? 機構本身是否成長、茁壯?弱勢族群是否獲得更多、更好的服務?

八家得獎機構分別是「桃園少年之家」、「良顯堂基金會」、「愚人之友基金會」、「介惠基金會」、「蘭智基金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弘毓基金會」、「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等8家機構獲獎,服務內容涵蓋有兒少、老人、身心障礙、新住民及藥毒癮等不同面向。



報名

活動資訊

About

活動時間

2022.4.19(二)13:30-16:40
(13:00報到進場)

活動地點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樓201廳
(台北市徐州路2號)

活動議程

Agenda
Mobirise

專題演講

Speech
專題演講 I
共創ESG永續價值
解析企業與社福合作的成功關鍵
陳欣媛
聯合報系融媒體事業部內容中心策略組 副總監

演講重點
• 企業ESG浪潮
• 社會影響力如何量化
• 如何在發展計畫時,用企業語言達到雙贏合作
• 展開創新合作案例分享

專題演講 II
帶著社福機構走進企業
一份決心、創造雙贏局面
林洋彬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主任

演講重點
• 職前準備重要性以及強化克服環境能力
• 企業進用身心障礙模式介紹
• 如何協助企業解決進用身心障礙者問題?突破限制&機制建立。
• 社福機構與企業合作成功關鍵,進一步建立全球伙伴關係。

分享機構介紹

Awarded Instution

疫情期間活動停擺,加上募款收入減少,飛行少年突破疫情重圍,開創「遺失男孩」電商平台及YT頻道、「加力力輕食吧」餐廳、「大改飛行一號音樂快餐車」,品牌經營KnowHow及創新高關懷少年服務內容等你來挖。


弱勢兒少就業服務該教他們「生存」還是「探索」?在埔里開餐廳「靠山咖哩」串起社區、學校、愛心店家的良好互動,因為良顯堂做了這些……


由愚人之友、暨南大學、埔基醫院三方跨界合作創立的「厚熊笑狗長照生活品牌」是產生1+1+1>3的效能,看看他們如何在地方發揮影響力傳達互相照顧的精神。


介惠如何憑藉跨專業合作與在地婦女團隊力量,在服務成本高、挑戰多的偏鄉,穩定長者照顧、創造雙向收益,幫助走向凋零的社區重現生機?


身心障礙者終將終老,父母照顧者也年邁,未來將更加面臨無助窘境,雙老議題新解方,蘭智透過運動改善體適能並延緩老化,來體驗看看他們怎麼做。


面對先天顱顏寶寶的特殊需要,新手父母常在醫院和家庭間奔波、手足無措,看我們如何整合新生兒家庭服務,成為全台顱顏新生兒家庭的支持與幫助。


弘毓首創新住民網路頻道,重視東南亞語翻譯專長及推廣文化,主持、拍攝、剪輯,如何與新住民團隊,推廣友善服務價值及永續創新發展?


利伯他茲為藥癮者打造戒癮到復歸社會的一條街,上百人的人事成本、17間房舍的租金壓力,如何增加募款、改變政府補助,就靠這幾招?

報名須知

Notice
  • 活動專線:02-25056789 轉 5171 李小姐/5131 許小姐
  •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入場,每一位限索票一席。
  • 因應COVID-19防疫措施,活動入場除全程配戴口罩,須量測體溫及採實聯制登記,額溫超過37.5度(含)以上視為發燒,無法進入會場,感謝您的配合。
  • 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變更之權利。

Copyright © Business Week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