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發現更棒的自己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職場 | 心靈成長

發現更棒的自己

發現更棒的自己
理律合夥律師陳長文:敢跨出去, 就一定可以成功!(商業周刊1368期,攝影:楊文財)
撰文者:尤子彥
《商業周刊》 第 1368 期 2014.01.27

你記得剛送走的2013年,自己做了什麼不一樣的事嗎?從高中生到70歲大律師,從教宗到臉書創辦人,都在嘗試破框,擁抱改變。今年,你也可以勇敢跨出舒適圈,做一件不一樣的事,遇見人生新風景。

一個起心動念,加上一個輪子,因而跨上的一段不一樣旅程,竟帶給大律師陳長文,人生70歲以來「最大的成就」! 

2013年,原本嗜好是騎重型機車的陳長文,學會了騎獨輪車,把這種馬戲團小丑出場時的表演道具,當風火輪駕馭。 

他得意的說,學會騎獨輪車得到的成就感,比主持知名度極高的理律法律事務所,或打贏任何一樁跨國官司還要大;也比曾擔任過海基會秘書長,睥睨縱橫兩岸事務,來得更過癮。特別是在割掉膽囊、掙脫癌症陰影,人生邁向70歲的新起點之際,這件事變成他用粗體字加底線註明的「首要」成就。 

廣告

真的嗎?證據如下。走進陳長文位在台塑大樓9樓的理律法律事務所,第一眼看到的,不是像其他公司門面,通常擺滿專業領域受到肯定的獎盃;出電梯口,迎面最先出現的,是一字排開,12吋、20吋和36吋,過去一年來,他學會的三種不同尺寸獨輪車。 

「左、右、左、右!」影片中的陳長文,一邊擺動雙臂扭著腰,一邊用宏亮的聲音,替自己的雙腳下指令。 

他點開手機裡頭的影音檔,全都是過去一年來,苦練獨輪車時的點滴紀錄。「你看這個,36吋的超大獨輪車,夠酷吧!還有這一段,我一面騎一面丟衣服,其實是想試看看能不能學小丑丟球。」指著螢幕上,一會兒鬼叫、一會兒把獨輪車舉起來歡呼的自己,這位公眾形象總是專業而嚴肅的大律師,露出像是孩子炫耀新玩具般,天真的表情。 

他逢人,就忍不住掏出手機,秀出這個「重大成就」,連週末到家附近的咖啡館,都不放過。 

廣告

剛學會,就像擁有人生第一部車
「那種興奮,是半夜都想騎給大家看」 

陳長文週末必定報到的富錦街咖啡店店長葉燕妮也說,一開始並不知道他是誰,只覺得這位爺爺很有趣,一直叫大家看他騎獨輪車的酷裝扮。話才說完,這位70歲的怪爺爺,在一群陌生路人面前,又再度跳上獨輪車耍帥,「無論是好天也是落雨天,你有對我約束,一定就來去看電影飲咖啡⋯⋯」他一邊騎,還一邊大聲唱起當兵時學來的台語歌,彷彿要追回17歲的青春。穿上大紫運動衣、綁上鮮黃頭帶,騎在獨輪車上的陳長文,快意全寫在臉上。

▲金馬獎最佳新人獎 郭書瑤》宅男女神 學會不ㄍㄧㄥ住眼淚
▲漫畫家 朱德庸》恐懼人群的他 面對百人拍廣告

完整精采內文請見《商業周刊》1368期,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同步販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從那件事中 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獨輪車 陳長文 一樣的事 理律 陳長文 陳長文律師事務所 陳長文律師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