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春夜中 威士忌迷專屬的味覺盛宴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美食

春夜中 威士忌迷專屬的味覺盛宴

2014.05.10

漸漸回暖的春天,讓人更容易感受那些開始綻放的花香,杜鵑、櫻花、海芋.....就連花販手中的玉蘭與茉莉,香氣也遠比平日更加鮮明。揮別冬季濕冷的天氣,感官也一如植物般,慢慢甦醒過來。不過,春夜不像夏夜,沒有蟬鳴。少了聽覺干擾,加上宜人氣溫,容易將嗅覺與味覺發揮到最大!

春夜中 威士忌迷專屬的味覺盛宴-2
春夜中 威士忌迷專屬的味覺盛宴-2

我喜歡在春天,挑個夜晚到「魚道生」,從餐盤中感受日本料理對春天的詮釋。料理長劉濟安的料理,是種值得細細品嚐的料理─從食材挑選、處理方式加上料理長的精美刀法與細膩擺盤,每一回,都能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春天常見的烏賊,經過料理長的夢幻六十刃刀工,原本只是Q彈的花枝更多了一分滑嫩,因為道道入痕,切劃更多的食材面積,舌尖更容易感受鮮甜海味。

同樣的,在春天的夜晚,我也喜歡倒上一杯The Balvenie(百富),享受春天獨有的舒適與悠閒!位於名酒競出的Speyside地區,創立於1892年的The Balvenie算是這個地區的「名門世家」。

廣告

擁有一百多年從未間斷,五個世代的釀造經驗。選用自家栽種大麥、傳統式鋪地發芽、專屬銅匠維護蒸餾器、專屬桶匠生產橡木桶及蘇格蘭最資深的調酒大師,製作出帶有麥芽與蜂蜜香甜氣息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在蘇格蘭,如此堅持「傳統手工工藝」的酒廠,惟有The Balvenie!正因為這樣的高勞力密集的全程自製,The Balvenie得以從一開始就將酒廠精神灌注,如同藝術家從零到無那般地創作。如此這般的細膩,更需要選擇適當的環境去感受。自然,靜謐的春夜,是個最佳時機。

百富14年加勒比海蘭姆桶單一純麥威士忌,將經過14年的熟成,再過桶至加勒比海蘭姆酒(Rum)桶,因為這樣的過桶,這款威士忌除了百富原有的蜂蜜香氣,更漂散著鳳梨與香草的熱帶風味;入口後延續著熱帶風格的鳳梨、柑橘香氣,奶油與蜂蜜的香甜之中有著蔗糖香氣;綿長的尾韻除了前面所提及的香氣,喉間還能感到一股淡淡的燻烤橡木桶氣息。

微微涼爽的夜裡,開點窗戶,讓庭院裡的花香飄進房間。一本喜歡的書、一盤核桃、杏仁類的乾果,以及一杯百富14年威士忌(切勿加冰)。若經過了一整天的忙碌,我總會用這樣的方式來放鬆自己。

廣告

百富17年DOUBLEWOOD單一純麥威士忌,以糖蜜為主,同時帶著烤蘋果派的香甜氣息,柔和優雅;品飲時感受到一股淺淺的橡木香氣之上,盛裝著太妃糖、蜂蜜、杏仁、香草的豐富氣味;入喉之後,橡木、奶油與蜂蜜的氣息仍在口中迴盪一陣子。我喜歡約三五好友一道,在日本料理店用百富17年DOUBLEWOOD搭配甜蝦、干貝,或醬燒牛肉一類帶點甜味的日式料理,香甜氣味,總能讓不喝威士忌的女性朋友也想試試。

其實,「百富威士忌」與「日式手作料理」兩者恰有許多相似之處。品飲堅持手工精神的百富威士忌,宛如坐在板前,享用著料理長經過深思熟慮後,用精湛廚藝調理而成的精美食物。好吃的日本料理吃多了,就開始想去了解每一道食物內涵的「堅持手工」(如同前面所說的「夢幻六十刃刀工」)。

現在,百富將把堅持手工精神的「威士忌」與「日式料理」兩者結合,在北、中、南,各挑選一間頂級日本料理餐廳(包括前面所提的「魚道生」),提供極致的餐飲體驗。

>>即日起登入或註冊「百富Warehouse24(註)」會員,並回答問題,有機會免費享受百富所精心準備的經典味覺盛宴。活動詳情http://tw.thebalvenie.com/warehouse24/

註:百富私藏酒窖(WAREHOUSE 24) 是以酒廠現存最古老的倉庫為名,這是為有意深入了解百富及威士忌釀造工藝的純麥威士忌愛好者而設的專屬區域。

春夜中 威士忌迷專屬的味覺盛宴-1
春夜中 威士忌迷專屬的味覺盛宴-1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味覺 威士忌 百富 盛宴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