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富威士忌酒廠匠人們一心投入堅守在每一道製酒工序,
讓威士忌晉升味蕾層次的藝術,我們相信一心能夠造就一藝

在4集節目中特別邀請黃子佼擔任主持人,
每集邀請一位在創作領域一心專注的創作者,來和我們聊聊作品背後的故事,
歡迎大家一同了解是什麼樣的一心造就這些美好的作品

7/10 7/31
每周六.
百富單一麥芽威士忌 The Balvenie YouTube頻道
電光石火的永恆 百富X黃文章 傳承造極 一心一藝
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中,日新月異的高科技讓無數傳統文化瀕臨失傳,但也有像霹靂布袋戲與時俱進的百年技藝,能乘著科技的翅膀飛得更遠。傳承百年,不是一個人而是一群人的各司其職才能達志,在百富《一心一藝 說來聽聽》節目中,我們聽黃文章談這份匠心與專注,看透電光石火中的不朽傳奇。
more info
以雕塑解構夢的神話 百富X席時斌 愛你所創 一心造一藝
從小在母親裁縫桌下玩耍的席時斌,對手工技藝擁有直覺天賦,一心嘗試用破碎的金屬輪廓,重組深藏在腦葉的藝術靈思,在百富《一心一藝 說來聽聽》節目中,我們進入他的視覺與想像劇場,到記憶的核心緩慢旅行。
more info
為電影發聲的幕後推手 百富X杜篤之 用聲音成就一心一藝
同樣一段音效,對一般人來說是躁與不躁的差別,進到杜篤之的耳朵裡,則成一種說故事的方式,百富《一心一藝 說來聽聽》節目中杜篤之憶起「一心」收集聲音的過程,走成了40年台灣電影發展史。
more info
用玩心創造不敗經典 百富X張震嶽 音樂路上的一心一藝
玩音樂,是用「make」的!
與張震嶽一起玩音樂Let's make Music,聽百富《一心一藝 說來聽聽》節目中這位音樂界maker頑童創作時的甘苦談,挖出你所不知道的張震嶽。
more info
一心一藝的極致威士忌:百富四大匠人 超過200年的功力
有這麼一群人,一輩子,專注做好一件事。
深居在蘇格蘭北邊斯貝賽地區的達夫鎮,百富(Balvenie)的匠人們彼此協作專一製酒,他們以相加超過200年的深厚技藝,一心一藝專注在威士忌工藝,讓每一滴酒液煉就時光的藝術。
more info
YES
NO

台灣流行創作歌手張震嶽

阿美語名:Ayal Komod(音譯海雅.谷慕)
台灣流行創作歌手,阿美族人,1974年出生。經典歌曲包括〈愛我別走〉、〈自由〉、〈思念是一種病〉等
2008年與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組成樂團縱貫線。2014年以《我是海雅谷慕》拿下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
2017、18年擔任《中國新說唱》製作人兼評審
觀看獨家專訪
一心一藝
不被定位的音樂之路
一路以來,沒人能定義他的風格,因為對於張震嶽來說,生活上面的撞擊都有可能是靈感來源,這也是為什麼他一直接觸各種新事物,衝浪、上山。因為他得在這個狀況下,透過經歷而有所領悟,才可以寫出他認為是好的東西。
張震嶽從來不是乖乖牌,早期他的歌大膽直白,是有話就說的搖滾青年,2001年以「DJ Orange」身分發行過兩張電子音樂專輯,2004年成立台灣最早推動華語嘻哈的音樂品牌「本色音樂」。然後2013年反璞歸真,發行《我是海雅谷慕》並獲金曲獎最佳國語專輯。當外界以為叛逆男孩終於轉大人時,2015年他又與本色旗下的熱狗和頑童MJ116組成「兄弟本色」,繼續以嘻哈翻天覆地,隔兩年擔任《中國有嘻哈》節目導師,年輕世代可能是這麼認識張震嶽的。

音效大師杜篤之

以千禧曼波獲得坎城影展最佳技術獎,更獲得12屆金馬獎最佳錄音、最佳音效獎肯定。
為國際知名導演李安、候孝賢、王家衛…等人指定合作音效大師
觀看獨家專訪
一心一藝
對音效的好奇心與熱愛
從1970年代中進入中影開始就對電影聲音工程充滿興趣,雖然工作忙碌,但做得很開心、從不覺得累。能夠一路堅持自己的夢想,歷經40多年的時光也不曾後悔,除了需要源源不絕的熱情外,堅強的實力跟隨時做好準備的積極心態,才是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金屬雕塑藝術家席時斌

作品先後被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愛馬仕、路易威登、巴黎半島酒店等國內外機構收藏
曾獲得2007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卓越獎」
2014在台北當代藝術館曾有「記憶之宮」個展。曾在北京、上海、韓國、美國等地展出
觀看獨家專訪
一心一藝
不停止,持續挖掘創作的可能
創作是一件需要持之以恆的工作,為什麼我會做創作這麼久,就是因為最後誕生的作品,都不是我預見過的,有時看我做的馬匹,都會長角或是有一些不同的配件,那其實就是我作品的方式,就好像在做的時候不停會有新想法,所以我作品都很複雜,然後很飽滿。

霹靂布袋戲黃文章(強華)

黃海岱布袋戲家族的第三代成員,現任霹靂國際多媒體董事長
1988年創造素還真,不僅在台灣掀起布袋戲潮流,還擊退國際知名的卡通人物
2018年素還真誕生30週年時,以「最長木偶戲電視劇集」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觀看獨家專訪
一心一藝
傳統藝術創新,走向國際化
代表作《東離劍遊紀》是布袋戲首次台灣與日本跨界合作的作品,上映後居高不下的收視率驗證了作品的成功,首集就吸引了超過一百萬名粉絲觀看,此為少數台灣本土品牌進軍國際舞台成功的案例,並引起歐美動漫迷廣泛迴響討論。帶領傳統藝術走向國際化,為動漫、3D、跨界、平台合作帶來新氣象,傳承傳統藝術,並推廣至年輕世代。

節目主持人黃子佼

2000年、2001年以綜藝節目《超級星期天》,兩度獲得金鐘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2015年以《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 ,榮獲綜藝節目主持人獎
2019年以《超級同學會》、 《一呼百應 》榮獲綜藝節目主持人獎及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主持經歷豐富,包括節目、記者會、台灣三金等各大頒獎典禮等大型活動
在眾人眼裡,黃子佼的主持生涯儼然成積亮眼。
在演藝圈闖蕩30年來,他用盡全心、忠於所託的態度,完全貫徹「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因為始終努力不懈,因為把握每個機會,他持續在綜藝圈發光發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