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守護失智大學堂

我會不會得失智症,該怎麼辦?

1分鐘隨堂考,測驗你的失智指數

開始測驗

Q1.生活越來越忙碌,工作壓力越來越大,腦子每天塞滿大量代辦事項,腦容量好像越來越不夠了。你是不是也開始有以下似曾相識的情況發生? (複選)

Q2.生活中老是忘東忘西,睡眠和生活品質導致身體越來越差,但其實失智症初期是有跡可循的,你有以下那些情形符合呢?(複選)

Q3.最近年輕型失智症人數逐漸攀升,讓許多人非常擔憂害怕,因為會逐漸喪失對生活對家人的記憶,也會漸漸失去自理的能力,你覺得你幾歲會罹患失智症?

Q4.現代人越來越少有健康的生活習慣、良好飲食攝取及運動,其實這些也是潛在罹患失智症的成因,看看你有哪些符合?(複選)

Q5.哇!原來得了失智症在醫學上是無法痊癒的,預防才是根本之道,以下這些日常的保健預防方法,你認為哪些有效呢?(複選)

回首頁

1分鐘隨堂考,測驗你的失智指數

失智指數 9%健康寶寶族

恭喜你,你本身健康習慣養成良好,請繼續保持

相信您也想了解更多對失智症的預防觀念,並且繼續持續徹底執行,趕快跟你分享以下重點:

失智指數 29%低風險族

好險…!不過你需要趕緊調整生活習慣,讓自己更健康喔!

現在就來看看有那些是預防失智症的生活實用妙招呢?

失智指數 49%中風險族

你的健康亮橘燈了!忙碌壓力大的工作之餘,需要撥點時間給運動

但切莫慌張與擔心,生活中有很多預防失智症的妙招將幫助你一步步恢復健康的生活!

失智指數 69%高風險族

阿伯出事了!若每100人就有8人得到失智症,你可能就是其中一個了

您需要開始加強對失智症的預防觀念囉,並且牢牢地開始徹底執行!

【 大腦逆齡術! 守護失智症從生活做起 】
  1. 每周持續運動四到六天,每次30-60分鐘
  2. 注意飲食健康,補充維他命B12、D
  3. 加強口腔衛生,使用電動牙刷牙線
  4. 把做菜、調味時的鹽換成帶鹽滷的天然鹽
  5. 雞蛋的膽固醇含量高,一天至少吃一顆
邀朋友一起測驗 : 分享至 LINE 分享至 Facebook
想了解更多預防失智症的觀念,快來報名聽聽日本國際專家怎麼說!
富邦人壽 X 商業周刊共同舉辦
【日本連線2022】反轉失智.老樂時代 健康趨勢論壇

特別邀請到日本失智領域權威醫師長谷川嘉哉,越洋連線講述失智症關懷議題, 讓更多民眾與失智家庭,了解失智症最新資訊,以及學習失智症的照護方法。

【日本連線2022】反轉失智.老樂時代 健康趨勢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