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 戰 想 像 的 極 限

蔡司175週年系列活動
大師對談|Beyond Talks
蔡司175週年系列活動
大師對談|Beyond Talks

“如何挑戰想像力的極限?” ‘’如何挑戰想像的極限?‘’

蔡司175週年之際,邀請臺灣各領域領袖談論他們的工作、願景,
以及是如何共同挑戰想像的極限,形塑出看待這個世界的新視角。
蔡司邀請臺灣各領域領袖談論他們的工作、
願景,以及是如何共同挑戰想像的極限,形塑出看待這個世界的新視角。
林本堅 院長
國立清華大學半導體學院
江安世 院士
中央研究院
陳珊霓 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眼底病變尖端治療中心主任
楊家森 醫師
高雄長庚醫院
淋巴水腫治療中心主任
曾國生 先生
中華民國影視發展協會創會會長
好消息電視台GOOD TV
創辦人暨執行長

用「光」的藝術翻轉晶片發展「浸潤式微影之父」林本堅如何突破想像力極限?

一場疫情,讓全人類的生活模式瞬間翻轉;一顆IC晶片的不斷快速進化,讓所有科技想像成為可能。當半導體成為全球必爭戰場,下一個創新來自何處、下一個世紀的IC晶片又將帶領我們到何處?

「解碼人腦開端」江安世:先懂大腦,才能讓AI像人一樣思考

AI科技躍上全球舞台,成為所有產業進化的新動力。但在實現能像人腦一樣運作的AI之前,首先要先回答的問題是:人類的大腦是怎麼運作的?

別人不敢接的病患,I Do! 面對手術難題 眼科權威陳珊霓:發揮想像力

在醫學發達的今天,我們很容易忘記,所謂的「現代醫學」其實真的很「現代」,直到上個世紀初,人們對於人體的瞭解還不多,有限的醫療處置手段,治療效果也微乎其微。百年以來,醫學的進展以光速躍進;不同於物理學等科學追尋自然定律, 醫學則是從一次又一次的例外中學習,在無數個大膽又細膩的「第一次」嘗試中躍進。

用微觀改變世界!深入0.03公分的世界,楊家森重接淋巴生命線

8年前,高雄長庚整形外科楊家森醫師毅然投入淋巴水腫治療領域,用實証的方式向全世界證明了重度淋巴水腫的病人在接受超顯微手術後仍能有明顯改善,進而改寫了淋巴水腫治療的準則,也大幅減少此類病人需要接受大面積軟組織切除及植皮的可能性。要有跳脫既有框架的思維,才有機會改寫患者的命運。

推動臺灣光學產業的前行者! GOOD TV執行長曾國生 用熱情點亮生命之光

工作上,他是台灣蔡司的市場開拓者、前德商雅基利公司的總經理,引薦來自德國的蔡司品牌在地化經營,成立中華民國眼鏡發展協會並身兼創會會長,深耕臺灣光學市場;信仰哲理上,他創立GOOD TV好消息電視台,致力於透過媒體傳遞信仰的力量。

蔡司光勢力翻轉未來視界 走入人群與光前進

2021年底,一輛蔡司「光勢力行動車」穿梭在全台大街小巷吸引了不少男女老少的目光。作為蔡司慶祝175週年的主力活動,光勢力行動車除了以互動體驗及巡迴講座的方式對民眾展示品牌理念及最新的光學科技,更宣告了一個重要的訊息:百年光學科技大廠不只要走進台灣,還要「主動走入人群」。

蔡司175週年光勢力品牌系列活動&講座- 台北場花絮
蔡司175週年【挑戰想像的極限】
蔡司 X 商周- 蔡司清銳MAX鏡片系列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