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泰公益信託成立「傳善獎」,每年選出8家優秀中型社福機構,提供每家每年400萬、連續三年共1200萬的支持。於2019年所辦理的第五屆,服務內容涵蓋兒少、老人、藥毒癮、早療、身心障礙等不同面向。在這三年(2020-2022年)的成長與經驗,機構用錢、用人、用時間,去嘗試、實踐、學習之後,機構服務是否真有所創新?機構本身是否成長、茁壯?弱勢族群是否獲得更多、更好的服務?

期待經由本次經驗分享會,機構能將這3年所獲得成功及錯誤的寶貴經驗,與更多社福機構及從事社福相關領域的好朋友一起分享,讓更多優秀機構一起加入傳善的行列,創造更好的社會。



活動資訊

About
活動時間

2023.4.26(三)13:30-16:40
(13:00報到進場)

活動地點

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樓201廳
(台北市徐州路2號)

活動議程

Agenda
時間 內容
13:00-13:30 貴賓報到
13:30-13:35 主辦單位致詞
王景賢 陳永泰公益信託總幹事
13:35-13:40 協辦單位致詞
鄭信真 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理事長
13:40-14:00 專題演講
非營利組織對數位轉型的迷思
陳文良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數位轉型長
14:00-14:30 對談
數位轉型實際案例
主持人:陳文良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數位轉型長
與談人:許華倚 揚生慈善基金會執行長
    陳麗娜 甘霖基金會副執行長
14:50-16:40 經驗分享

A區: 更生少年關懷協會、善慧恩基金會(兒少)

B區: 沐恩之家、白永恩基金會(藥毒癮、老人)

C區: 自閉症基金會、博正兒童發展中心(身心障礙、早療)

D區: 瑞復益智中心、真善美基金會(身心障礙)
16:40 活動圓滿

專題演講

Speech
|演講主題|非營利組織對數位轉型的迷思


陳文良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數位轉型長

「數位轉型」是一個不斷演變的過程。對非營利組織而言,究竟只是隨著工具和運作方式的變化而改變、被動的隨時代發展而跟進;還是能夠及時看見趨勢,主動使用在不同的面向,例如數位能力的基礎建設、數據足跡累積與運用、服務使用者體驗等,透過數位工具,將記錄轉換成有用的數據,分析判斷後幫助組織以提升與改善服務品質。 過去認為投入經費發展這方面的能力是奢侈的,如今被認為是必要的投資,所回報的價值很可能在資源募集、使用者回饋和機構的價值理念方面得以兼顧,值得大家一起深思探索。

對談

Panel
|對談主題|數位轉型實際案例
主持人:陳文良 台灣數位文化協會數位轉型長


主題|如何使用LINE將服務線上化
與談人
揚生慈善基金會
許華倚執行長

主題|老人送餐數位優化提升行政效率
與談人
甘霖基金會
陳麗娜副執行長


分享機構介紹

Awarded Instution
1更生少年

組織的北極星,怎麼這麼難找?組織優化工作坊有了、主管分派好了,卻難以落實,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弱勢青少年就業培力服務,為何不訓練學會當員工而是當老闆?

2善慧恩

向來評鑑優等的兒少家園,在公部門一紙公文後中止服務。善慧恩將如何化危機為轉機?培力中心總是成功接住逆境青少年的善慧恩,如何帶領組織在這次的逆境中繼續前行?

3白永恩

頭城年輕人出走、老人多,聖方濟安老院如何突破框架, 讓沒落老漁村的長照服務「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讓服務量與品質倍數成長?

4沐恩之家

每個組織都會面臨到團隊意見不合的情形,看看沐恩之家怎麼化解危機,重新找回組織願景和共識,甚至由戒治者製作愛心便當關懷獨居長者,以實際行動,成為社會助力!

5自閉症基金會

台灣發展遲緩兒童親職技巧訓練計畫(WHO CST-Taiwan)訓練者與孩子在家訪中以遊戲做互動,照顧的阿嬤在旁也開心學習技巧,來看看我們是怎麼做的吧!

6博正兒童發展中心

衝破封閉式機構模式,攜手走入社區,成為高雄早療據點的先鋒,9個服務據點如何深耕及擴展,人力與經費永續問題,我們又如何因應呢?

7真善美

真善美嘗試讓志工走入障礙者家庭中幫忙,但在沒有足夠的信任下,看真善美如何一步步讓志工與案家建立關係,敲開案家的心扉?

8瑞復益智中心

服務據點增建案卡關、繪本出版社一再跳票,瑞復益智中心仍能在疫情期間尋找生存之路,穩穩陪伴心智障礙青年們。來聽瑞復如何帶著組織同仁們突破限制,改變營運DNA,越級打怪?





報名須知

Notice
  • 活動專線:02-25056789 轉 5103 楊小姐
  • 本活動為免費報名入場,每一位限索票一席。
  • 上述事項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保留活動修改、變更之權利。

Copyright © Business Weekly Group.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