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與父母家長的互動中,常常會論及親子關係和家庭教養的議題,我深刻感受到父母對子女豪無保留的愛,另一面也了解孩子對自己的疑惑、對生命的一知半解、對未來的恐懼及不知如何搞定自己的焦慮。因此,芭比《做青少年的好朋友》書籍上市,將有助於許多想更了解青少年的父母或成人,讓我們能從青少年的世界出發,從「心」看到每位年輕伙伴美好的一面,並善用好的方法,建立無礙的溝通及良好關係。
我們的學校體系並不能讓多數年輕人有效學習、發掘自己的長處、追求目標、自己做決定、解決問題以及化解衝突。超人營活潑的課程教給年輕人受用終身的人際與讀書技巧,並從中培養二十一世紀有創意、有青任感的公民,激勵年輕人為自己負起責任,喚起對學習的熱情。在這本書裡,你可以了解超人營課程,發現為什麼態度的小轉變能有大效果,也可以將方法應用在親子關係與日常生活中。
30年來,芭比.狄波特從成功的超人營課程汲取經驗,這本好書給家長以及青少年教育工作者必備的技巧,來教養有安全感以及有自信的孩子。
我的三個孩子各面臨不同的人生挑戰,有的是學業成績、有的是自尊,有的則缺乏學習的動力。我們很清楚,現行的教育模式並不適用所有孩子。在超人營裡「量子學習」提供了教學方法與技巧,在好的學習環境學到生活技能,最棒的是,為每個學生模擬將遭遇到的人際或課業上的情境,孩子因此變成成熟、快樂、成功又樂於奉獻。有了超人營的經驗與方法,我們的孩子已經把學習經驗融入人生目標,迎向快樂、有意義以及圓滿的未來,如今是大學裡的模範生,做有意義的且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事。
我的五個孩子都能善用他們在超人營中學到的工具,特別在家人之間,他們會實行超人營所傳授的「完美道歉四部曲」,要求自己用最高的誠實標準與人溝通。為人父母,超人營對孩子最大的好處在於,它幫助我們擺脫孩子會被外在環境帶壞的迷思。孩子在超人營中發掘自己特殊的能力,讓他們終生受用,得到這樣的幫助,我們深深感激。
超人營給我女兒自信,不再擔心同伴的眼光。超人營幫助她認清有能力做自己的主人,完成她下定決心的事情。在超人營中學到的法寶影響著她生活的每一個層面,她每天都運用這些技巧。我們由衷感激,大力推薦這個課程!
參加超人營後,媽媽覺得孩子變得更有自信,在人際溝通上較願意尊重別人,變得更主動,也會運用量子記憶和圖表整理法在課業學習上。媽媽在「家長日」也學到能提升與孩子互動的溝通方式,超人營真的很有幫助!


商業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