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少吃就有用!想消肚子,先搞清楚瘦小腹的8大觀念

3. 睡眠不足

我們都知道睡眠很重要,卻很少人知道睡眠跟體重的關係。

我們似乎都有一個似是而非的觀念:少睡一點免得變胖。好像睡覺就是變胖的兇手之一,其實恰恰相反,充足的睡眠是瘦身變小肚肚的關鍵!

原因一,我們身體代謝過多的脂肪最重要的時間就是睡眠時,尤其是深睡的時候,甚至我們深睡時身體的能量來源幾乎100%全來至於身上的脂肪,所以好品質的睡眠是瘦身的重要步驟。

原因二,當我們睡覺時會分泌「瘦體素」(Leptin),瘦體素顧名思義,它就是刺激身體代謝體脂效率的內分泌,如果缺少瘦體素我們身體就會降低油脂的代謝速率。有了瘦體素的分泌,身體自然而然就可以--躺著也變瘦。

所以,好品質而且充足的睡眠是瘦腰、瘦身的重要因素。

4. 情緒與壓力的問題

我曾經帶過一些職業選手,他們的運動量比一般人大很多,可是有時候卻發現他們比一般人更難消肚子,一開始我也百思不得其解,他們雖然吃得多,但運動量更多,但肚子卻小不下來,後來我發現這類的選手通常壓力大時比較不容易自我排解,常常在比賽前一直焦慮,比賽後如果輸了也很難釋懷。因為壓力賀爾蒙會在我們焦慮的時候悄悄的分泌,這種內分泌會抑制身體脂肪的代謝,所以即使是你運動量很大,身體會用別的物質來提供熱量,反而把身體的油留下來,這樣的狀況就會讓肌肉量降低,體脂率提高,肚子變大,體力變差。

為什麼會有胖肚子危機?

 

培養瘦腹力的八大正確觀念

想要擺脫身上的鮪魚肚、游泳圈,你要有正確的觀念。觀念擺對了,目標才不會偏離,更不會因為錯誤的想法,失去健康與健身樂趣。

一、每個人都要瘦肚子,不是因為愛美,是為了健康。

現在人流行瘦肚子,我舉雙手贊成,而且應該推廣讓人人都來瘦肚子,不管你是男生或女生!而我支持瘦肚子的理由是為了兼具健康與美感。

愛美是人的天性,我們應該去發揚光大,就像古希臘的雕像一樣,讓美變成一種可以源遠流長的文化與流行,但是如何結合對人身體的健康,讓人因美而更有動力追求健康,讓人因美而更願意運動。

瘦肚子豈止是瘦肚子而已,瘦肚子是要讓身體變美、變有線條、變得更健康。光是講求「瘦」是不健康的!特別是現代人,以為瘦就是好,那是一個錯誤的觀念。讓身體的功能正常、該有的肌肉有力量,身體的整體體態均衡好看,日常活動時不會一直感到這裡痛、那裡痠,這樣才是我想教大家的「瘦腹力」。

共有0則留言

回應文章請先登入會員加入會員。同步分享文章及評論歡迎使用 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