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百年法規 沒人敢在法國製造黑心食品

這一百年來,靠著逐步完善的法規和溯源體系,法國的食品安全已經有了非常大的改變。摻假行為也已經十分罕見。儘管目前中國食品造假摻假情況仍然很多,但並不代表外國商人就比中國商人素質更高。商人都是逐利的,永遠不能指望用道德和良心去約束商人。

在一個烏煙瘴氣的大環境下,指望道德和良心只會造成「劣幣驅逐良幣」的後果,有良心的商家被無良商家擠兌得無法生存。只有靠著嚴格有效的法律法規,才能促使大家都以誠信為基礎來進行商業交易,才能讓廣大消費者真正吃到放心食品。

關於本文:發表於《新發現》青少年版8月刊(經《新發現》許可,部分內容編譯自《Science & Vie》創刊號)

專欄簡介_科學松鼠會

科學松鼠會是一個致力於在大眾文化層面傳播科學的非營利機構,成立於2008年4月。松鼠會彙聚了當代最優秀的一批華語青年科學傳播者,旨在「剝開科學的堅果,幫助人們領略科學之美妙」。http://songshuhui.net/

共有18則留言

回應文章請先登入會員加入會員。同步分享文章及評論歡迎使用 faceboo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