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他,更勝賈伯斯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財經 | 商業趨勢

他,更勝賈伯斯

撰文者:王毓雯
《商業周刊》 第 1360 期 2013.12.04

全球最大純電動車廠老闆馬斯克,一個啟動網路付款時代、讓開車不必再加油,還想幫人類移民火星的人;他,被電影《鋼鐵人》用來塑造主角性格,也是全球矚目,最可能超越賈伯斯的狂想家。42歲就身價2,310億元,他說:「證明一件事很酷,比賺錢更重要。」

商業周刊1360期(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0.025%。 

這個小數點後四碼才出現的微小數字,毫不起眼,但它卻藏著一個掀起世界改變的想像空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數字,是《商業周刊》所選出的2013年年度人物,特斯拉(Tesla)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所創造的特斯拉電動車,在全球車市的市占率。 

你沒看錯,只有10萬分之25! 

他會入選的原因,不只是今年來,特斯拉股價一度大漲超過470%,帶動台灣汽車相關類股大漲,更是因為他向世界證明了一個夢想成真的真實奇蹟:不加一滴油的純電動車,真的能夠上路,而且還能夠獲利。 

2013年即將過去,全球經濟仍未見復甦,他卻能在這樣的不景氣下,對百年的汽車工業,帶來一場現在進行式的革命巨變,因而被公認為「下一個賈伯斯」,入選今年《時代》(Time)百大影響人物榜,登上《財星》(Fortune)2013年度商界人物的榜首,是最有影響力的夢想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1年10月,蘋果創辦人賈伯斯過世後,全世界的人都在討論,誰會是下一個賈伯斯?「馬斯克的名字,從這個時候開始,總是被提到。」矽谷創投「創業家基金」(Founders Fund)投資總監諾藍(Scott Nolan)接受《商業周刊》訪問時說。 

賈伯斯的夢想,讓全世界有近6億人為之癡狂,還被美國總統歐巴馬譽為「美國最偉大創新者」,馬斯克不僅被公認是最有可能超越賈伯斯的人,德國投資銀行貝倫堡(Berenberg)更建議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應該購併特斯拉,尋求新生命力,因為馬斯克對產品的創新力,是最像賈伯斯的人。 

為了尋求這個解答,《商業周刊》採訪團隊從台北飛抵美國矽谷佛里曼市(Fremont),進入這座馬斯克實現夢想的大本營──特斯拉電動車總部。

▲本世紀最瘋狂夢想家 改變4大領域
▲這台最夯的電動車 關鍵零件來自台灣

完整精采內文請見《商業周刊》1360期,全省各大便利商店同步販售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馬斯克 特斯拉 賈伯斯 ElonMusk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