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

啟動成功關鍵,隨時掌握商周.com最新資訊

提供第一手新聞解析、財經趨勢、專屬活動

已加入收藏
已取消收藏
帳號頭像 帳號選單下拉箭頭
/
熱搜內容
現正閱讀
野性的吶喊-邵曉露Tavira個展
畫重點
段落筆記
新增筆記
「請稍等」英文別直接中翻英說please wait a minute!一次掌握,常用的電話對談英文
0
/500
不公開分類 公開分類
儲存
至頂箭頭

生活 | 時尚藝文

野性的吶喊-邵曉露Tavira個展

2015.01.08

「唯有發自內心地學習慈悲,而不只是無謂地活著、死去、養育後代、互相殘殺…我們才更能拉開人類與動物之間的差距。」                                                                                                                          

                                                                                       —Tavira

定居於台灣的西班牙藝術家Lourdes Salcedo Tavira(邵曉露)2015年最新個展—Humanimal(野性的吶喊),以全新的平面與雕塑作品探究人與動物之間的殊同關係。Tavira擅長使 用隨興的筆調、強烈的色彩,醞釀抒情感性的情緒,傳遞人生經驗的思考與感受。

在Humanimal(野性的吶喊)展覽中,Tavira將關注焦點投向人與 動物的根本性異同,以強烈且饒富想像的視感超越物種的邊界,文明與原始,極端卻又不可分離的連帶,在大地穹蒼下,人與獸本乎一體。

Lourdes Salcedo Tavira (邵曉露) 為年輕西班牙藝術家,她的藝術細胞自小就展露無遺。多年來她一直用繪畫、塗鴉的方式來表現各種生命經驗引發的感受與情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avira熱愛在藝術世界中自由表達想法。近年來,人與動物細微的差異引起她濃厚的興趣。觀察人類社會中角色分工的失序現象,並進而思索對於野生動物的木然無感,陌生異化的特質是否已在我們自己和他人心中生根?面臨恐懼與焦慮的威脅,自然在心中油然而生的原始獸性。在這複雜的社會中,我們的動物性是否反映了我們與社會的關係?而到何種程度?動物是我們「最近的遠親」,是世界上與我們最相近的物種。然而演化與成長是否扼殺了我們和動物間的明顯相異處?我們自身的存在與動物同胞之間的複雜性的確引人入勝,但我們該做的並不僅止於欣賞而已。

Tavira所用的鮮明色彩沉穩而有力,加上她獨特敏銳的藝術性對話,巧妙地呈現美與慈悲(因盼望而有喘息的空間)。她的藝術表現出「人/動物」之間時而野蠻的關係。

采泥藝術的Humanimal(野性的吶喊)展覽將帶您探索Tavira如何再現與質疑人類與其他物種間的關係;我們如何以個人的方式與牠們做聯繫?Tavira整合了繪畫與裝置作品,希望為觀眾營造一種趣味的看展方式。我們要重新審視「動物」如何作為人類的「他者」,才能捕捉我們的自然野性存在本質。Humanimal(動物-人)這自創的縮寫字有一體兩面的含義,我們人類大致上仍是動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Humanimal(野性的吶喊)—2015 Tavira邵曉露個展

日期:2015年1月24日至2015年3月8日
地點: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開幕記者會&茶會

日期: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記者會:2:00pm
開幕茶會:3:30pm
地點:采泥藝術(台北市大直敬業一路128巷48號1樓)

整體展覽日期:2015年1月24日至2015年3月8日

藝術家簡介
http://www.chinigallery.com/index.php?lang=tw&do=artist_introduction&artid=35
展覽介紹
http://www.chinigallery.com/index.php?lang=tw&do=exhibition_detail&tpid=2&id=104

下滑箭頭 下滑載入更多報導 下滑箭頭
善良 藝術 邵曉露 愛心
廣告
留言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