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花絮 照片說故事
     
  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我要回應
  2009-02-18 19:33:56 瀏覽人次:8614 回應:10
 

森林裡的畢業典禮,是直潭國小的一大特色。

看見照片裏分別用國字、注音寫的「童年萬歲」嗎?這天,兩個旗幟在森林裏,風輕輕吹動它們,配上放肆的蟬鳴與青草香味,很是動人。

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照片說故事-直潭國小

畢業典禮的清晨,森林裡的畢業舞台已經布置完成。

直潭國小位於新店碧潭上游,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的老家旁。這裡有一座以相思樹為主、肖楠為輔的森林,內有野地訓練器材、表演台。常常,有一雙雙小腳穿梭樹叢間,踏著露珠與青草地。學校裡有一座森林,足以讓身處水泥房、腳蹬水泥地的台北孩子羨慕不已。

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照片說故事-直潭國小

蟬鳴鳥叫聲中,沒有畢業生代表致詞,沒有政治人物串場,在這裡,每個畢業生都是主角,都上台演講。「感謝爸媽讓我念直潭國小」、「感謝你們讓我有如此快樂的童年」、「感謝你們將我轉學到這裡」,「我把最美好的童年,留在直潭」……。台上、台下的孩子都哭了,就連男孩們也強忍淚水,抱著同學啜泣。

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照片說故事-直潭國小

畢業典禮前夕,畢業生還會與老師們在戶外共進晚餐,夏夜的螢火蟲與星光,閃閃爍爍。熊熊的營火,搭配孩子們的歌舞秀,氣氛極high。當營火漸暗,畢業生不是各自返家,而是夜宿學校,共度他們在直潭國小的「最後一夜」。

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照片說故事-直潭國小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採訪花絮首頁>
    我要回應
  共有10則回應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羅惠斌 2014-10-09 16:47:13
  直潭已經產生很大的變化, 當我的孩子轉出直潭的時候, 我更理解孟母三遷的本意, 是一個非教學的人事與環境.

家長會不以「法規」的咨意妄為, 操弄選舉的公正清白, 財務運用不合預算條目, 過度干預學校辦學的權責, 導致發展受挫, 求學環境障礙, 這些深深地影響着孩子的教育環境與發展, 孩子是不清楚的, 但卻深受其害.

一群小圈圈在地的家長, 把學校當作是他們自家的補習班 , 玩弄超控, 爭權玩錢, 無怪乎, 新的103年招生時已經開始出現學生人數劇減的現象,(新生減少一半)一些外來學區的人已明顯減少, 只剩下當地學區內且無爭取要跨區對外就讀的家庭留存

人害於事, 這群母姐會般小圈圈的家長仍以着「無知」的做好人, 行好事, 說好話的表面來對待他人, 卻無教育的遠見與正直、公義的格局, 無怪乎, 許多家長選擇趨吉避凶的方式. 我的孩子那一班, 在一年之後有20% 以上的學生都轉學了, 這是我的見證.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BACKY 2011-04-18 23:19:41
  這篇文章是老大的畢業典禮,現在正在籌備老二的畢業活動,二個兒子在這兒畢業,很幸福!

今年的畢業紀念冊是孩子們自己用電腦做美編,每一本紀念冊的封面是孩子自己的照片,自己設計,記錄他們對直潭國小"特別的愛"

2011.4/30是創校50週年校慶,歡迎大家來坐坐

交通部份可自行開車,或搭直潭社區巴士或新店區公所觀光巴士,不遠,約十分鐘車程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bimbo 2010-09-12 19:30:33
  請問如果不是住在這邊,上學不是會花很多時間嗎?我估計就算從新店市區開車都要快一個小時吧,更何況不是住新店的人,請問一下在這裡唸書的家長,你們如何克服通車的問題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aazzbc1234 2009-04-04 15:09:52
  我的小孩在這學習 !
很快樂 !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王雲安 2009-03-28 12:44:12
  我們學校很讚吧!!!但現在因為少子化的關西,學校只剩下170位的學生,希望大家看了這篇文章後,可以來我們學校就讀,讓直潭的美給全世界知道!!!!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 2009-03-13 10:59:46
  cool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小J 2009-03-04 13:55:05
  好好玩喔~
話說... 我們學校
就被封為"森林小學"
這次我們也有入圍喔~
就是蘭潭國小,在嘉義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謝麗琴 2009-03-01 21:06:54
  我的兒子就在這裏畢業,在他們為自己規劃的一系列精彩的畢業活動中,驚訝地發現兒子這麼棒,獨當一面,落落大方,,這是每位家長共同的驕傲..在直潭真好,還好轉來了這個學校,很值得推薦他們自己製作畢業紀念冊(我們很棒)及紀念童年的書(剪刀,石頭,布,童年萬歲)家長們一讀再讀,錯過可惜哦!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陳秀慧 2009-03-01 07:33:12
  在這樣的學習地方,要離開了,內心充滿著捨不得,仍須將過去沈記在心中,因它是多麼的可貴、與原始!
 
  RE:森林裡的畢業典禮
  邱晨馨 2009-02-25 15:36:46
  怎麼有這麼感動人的地方?!貼近大自然的懷抱,是都市人內心深處的渴望。這裡畢業的孩子是幸福的!
 
  最前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最終頁
     我要回應
 
特色小...
YOYO愛上...
百大特...
<更多>
 
  特色影展
  徵文活動
  百大特小小學 - 專題紀實片dvd回函送
  開學慶 送快樂書包
  主辦單位 商業周刊 贊助單位
德盛安聯投信-全方位理財中心 弋果兒童美語教學- Quality English Education          
      網路協辦媒體
HiNet hiChannel 免費影視 HiNet新聞網 im.tv MSN Nownews PChome 新聞 新浪網
聯合書報攤 優學網 Yahoo!奇摩新聞 yam天空 中時電子報 亞卓市 痞客邦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