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品牌介紹 升學競爭力 課程介紹 QLN量子教學 媒體報導 見證&照片 我要報名




大學多元入學方案上路,讓聯考制度走入歷史,除了類聯考的「指定考試」,還能透過「甄選入學」申請進入大學。後者特色在於,各大學以「學測」成績初步篩選學生後,學生還須經過第二階段的審查得以入學,審查步驟包括:書面審查、面審(口試)、指定科目考試和團體座談。意即,各大學不再只能透過單一聯考成績篩選學生,可透過更多元的方式了解學生的特質、學習動機。

《商業周刊》訪查全國30位前百大熱門科系系主任,全部的系主任都贊成多元入學,贊成的原因包括:1.學校握有學生選擇權;2.學生背景多元;3.不用「一試定終身」。

以往家長砸錢送孩子去補習和參加各式活動「集點」,覺得是進入好大學的最佳方法,然而多元入學是「資訊大戰」非金錢大戰,透過補教業者和各式活動所堆砌的假性競爭力不再被學校埋單。學校真正想要的是,真正具備多元實力、高度學習動機的學生。





※內容摘自《商業周刊》第1329期、1344期

比起學測成績,名校更重視學生的多元能力!「IMT領袖Fun學班」冬夏令營訓練孩子公眾表達、專案企劃、邏輯思考等能力,有助展現個人特色,提升備審資料亮眼度,以出眾表達力贏得評審青睞,在激烈升學競爭中脫穎而出!

 



【商周學院】課程營隊

延續商業周刊"激發成長、引領成功"的使命,面對沒有標準答案的未來,我們相信:最好的準備,從「超越分數的競爭力」開始!
了解更多 》      加入商周學院粉絲團 》
客服專線:(02) 2510-8888 按 6|傳真:(02)2503-6989|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18:30 (例假日除外)
本網站版權屬於 城邦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所有,未經本站同意,請勿擅用文字及圖案。
Copyright c 1999 - 2014 Business Weekly a division of Cite Publishing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facebookTwitter
Plurk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