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教事
回首頁 品牌介紹 食農教育 .gif 田野課表 照片影音 媒體推薦 我要報名 常見問題/留言板
課程特色
綠色感恩學
田野顧問團
每個孩子,從出生的那一刻,就被大人照顧得好好的。當一切都來得理所當然,就不會懂得去珍惜。在田野教事™裡,換孩子開始照顧稻田、照顧菜園、照顧朋友、關愛生命的態度與能力,就在過程中一點一滴累積起來了,這些學會感恩的孩子,也將為社會注入更多愛的力量。



【快樂農育】+【均衡食育】=跟著自然學,教你健康吃!

從光腳踏上土地的那一刻,那種親近自然的喜悅,就和沾上泥巴般密不可分了!原本都有人幫你做的事,現在都要自己動手做,光腳插秧、鬆土種菜、撤牙疏果、製作有機肥…每一種經驗就像剛採下的蔬果一樣新鮮!

從種子被種進土壤,到變成熱騰騰的炒菜被端上桌,每一個過程,都帶來難忘的心路歷程;從親手摘菜炒菜、學包粽子、認識加工品、稻米小學堂、蔬菜闖關遊戲…讓孩子認識飲食,到懂得正確飲食,從內到外,身心健康!

走走走!和快樂農夫一起走向自然
展開奇妙的感官知旅…
快樂農夫就是我們的班導師,帶領著孩子們前往田園實境教學,長時間田野工作,更能深刻感受農作甘苦,充分學習農夫精神與智慧,還有堅毅勤樸的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結束一天的田野學習後,還能入住附近農家或民宿,完全體驗純樸的農村生活,並安排農家拜訪,深入感受農夫的勤與真!

嚴選無汙染環境,放心去玩吧!
為了讓孩子能盡情踩踏泥土,開心地摘取四周的野菜,或是親手掬起清澈的池水…田野教事™嚴格把關,親選出全台灣最純淨的環境,才能讓孩子們與自然進行零距離接觸,赤足漫步在田野,就像在母親的懷抱中一樣安心。

看不見的心靈豐收,將比看到的更多!
不只如此,田野教事™的活動內容更涵蓋農漁畜牧與生態觀察,並融合跨領域專家教學團隊,除了農育與食育,甚至還教孩子如何行銷農產品,每一種體驗,都難能可貴。

透過全套的田野學習課程,讓孩子在自然與同儕互動的潛移默化中,培養「感恩」、「尊重」與「堅毅」等三種態度,進而獲得溝通力、團隊力、探索力、思考力,孩子在大地上的成長,將遠超過都市!結業時,還特別安排親子體驗課程,讓家長也能感受孩子的自然轉變!

商業周刊 商業周刊 一籃子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