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教事
回首頁 品牌介紹 食農教育 .gif 田野課表 照片影音 媒體推薦 我要報名 常見問題/留言板
常見問題/留言板
常見問題
留言板
  • 01 【田野教事】的餐點吃什麼?

    【田野教事】三餐的餐點與飲食教育中所提倡的均衡飲食觀念相呼應,餐點原則為健康、均衡及飽足,且一日提供五蔬果。早餐是中西式自助早餐,午、晚餐提供健康的肉類主食及青菜。我們同時也在用餐的過程中,教育孩子不挑食、不浪費,並藉由餐前謝飯、餐後的環境整理,養成良好的餐桌禮儀。
  • 02 【田野教事】營隊如何協助偏食的孩子改善呢?

    偏食是目前孩子常見的問題,營隊有多樣化的「食育小教室」課程,透過遊戲、故事、團隊闖關等互動,讓孩子對食材有更緊密的接觸和認識,瞭解均衡飲食的重要,進而改變食材在孩子心中的認定標準。營隊每一次的用餐會讓孩子輪流當服務值日生,分別為營隊的孩子均衡夾菜,透過同儕的鼓勵讓每個孩子都樂意吃每一道菜。更透過自己動手拔菜、洗菜、切菜、炒菜的活動,讓孩子學習與食材相處,建立關係後,了解原來餐點是這麼好吃。
  • 03 報到及結訓當日有沒有專車接送,到達【田野教事】營隊的基地嗎?

    很抱歉,因為每梯活動的報名人數限額36名,而參與的小朋友來自全國各地,考量到集合地點的不同,故沒有提供專車接送服務,請您見諒。
    我們也真切的希望您在報到當日送孩子到基地,並在結訓當日至基地參與「親子共同體驗」活動並親自將孩子接回家,利用往返的接送時間與孩子聊聊,提升情感。
  • 04 若本身沒有開車,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田野教事】營隊的基地嗎?

    【田野教事】在台灣目前共有三個基地:宜蘭三星、彰化芳苑、台南七股。
    由於基地均位處自然鄉間,適合家長開車直接帶孩子到基地報到。
    若您沒有開車,則可利用下列建議的交通方式抵達各基地:
    【宜蘭基地】搭乘火車或客運抵達羅東火車站,轉搭計程車,約30分鐘即可抵達宜蘭基地報到處。
    【彰化基地】搭乘高鐵到台中烏日站後,可轉乘計程車到彰化基地報到處,時間約1小時。
    【台南基地】搭乘高鐵到嘉義站後,可轉搭計程車前往台南基地報到處,時間約1小時。
  • 05 【田野教事】住在哪裡?幾人一房?環境如何?

    考量到課程設計,【田野教事】將住宿地點安排在農家附近符合舒適、乾淨、安全等條件,並有合法認證的優質民宿,讓孩子在課程後也能深入且長時間地親近大自然。
    2013年【田野教事】夏令營三基地精選的民宿為:
    【宜蘭】紅樓夢(第1-2天)&香草天空(第3-4天);
    【彰化】雪花居;
    【台南】溪南春。
    為讓孩子能儘快融入團體生活,住宿的安排為6-8人一間房,民宿四周皆是綠油油的稻田,在陣陣微風下迎面而來的是路旁種植花草的芳香,孩子在睡前也能在無光害干擾的環境下欣賞到滿天星斗,享受恬靜的田園生活。
  • 06 【田野教事】營隊的醫護處理機制為何?

    【田野教事】執行單位慎選營隊基地,確定營隊活動場地之安全性、無毒性,讓孩子有一個安全健康的活動環境。孩子報到時,由工作人員測量體溫並確實記錄,若有感冒的孩子必定戴上口罩避免營隊內之交叉傳染。基地必備醫藥箱、消毒酒精、口罩、防蚊液、碘酒,小受傷則由機動人員第一時間處理。已事先調查基地附近診所與大醫院,並設定好最短路徑,若有緊急需送醫者,亦能在最短的黃金時間內抵達醫院進行門診。
  • 07 【田野教事】營隊的退費規則為何?

    課程執行前之天數 退費比例
    31天以上 酌收1000元行政作業費
    21~30天內 80%
    1~20天 70%
    開營日(含)之後 恕不退款

    ※申請退費必須以書面方式向《商業周刊》提出,無書面申請,恕不辦理。
    ※若學員於活動當日或活動進行中因為身體疾病或受傷無法參加者,可提具醫療證明,以書面方式申
     請退費或保留展延至下梯,學員因非人為因素產生的身體疾病或傷害致無法參加活動,將以未參加
     的活動天數依比例退費。
    ※營隊活動開始前7天起,恕不接受延梯申請。
    ※營隊活動若遇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導致無法正常開課或延期時,以行政院人事行政局發佈之停止上
     班上課公告為依據。停課通知將個別通知。延期後之上課時間,待確認後,將另行通知。若學員無
     法參加則全額退費。
    ※主辦單位保有對價格與退費之最終解釋權。








商業周刊 商業周刊 一籃子股份有限公司